解放军红九连实施机降攻击 具陆空联合机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02 解放军报
解放军红九连实施机降攻击具陆空联合机动能力
资料图:勇士-2007军事演习中解放军摩步师步兵与装甲车协同作战

  本报讯 周晓波、记者孙兆秋报道:9月底,记者在沈阳军区“勇士-2007”军事演习场上看到,担负机降攻击任务的某团“红九连”官兵在与陆航部队的配合下,搭乘直升机远程机动,顺利完成了对“敌”要害目标实施机降精确打击的任务。“红九连”所在师师长高潮高兴地说,这次演习成功,标志着九连已顺利完成训练转换任务,具备了陆空联合机动作战能力。

  “红九连”是诞生于南昌起义炮火中的红军连队,战争年代曾荣获“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等6个光荣称号。1964年7月24日被国防部命名为“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2004年被总政评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单位”。

  不久前,连队接受参与“勇士-2007”

军事演习机降作战试点任务后,官兵纷纷向连队党支部递交决心书,表示要出色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随后,官兵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在一无教材、二无经验的情况下,官兵探索出作战编组、武器固定、快速登机装卸、着陆迅速展开的新路子,研制出机降单兵携行包、机降综合弹药背具等6类1600余件(种)机降器材,多次成功组织全员全装试飞试训,成为军区首个具备陆空联合机动作战能力的步兵分队。

  谈起连队取得的成绩,指导员葛百军激动地说:“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断创造佳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用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