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机敏号潜艇成功完成首次武器试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14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海军机敏号潜艇成功完成首次武器试射(图)
英国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潜艇于2007年6月下水

英国海军机敏号潜艇成功完成首次武器试射(图)
“机敏”号核潜艇在BAE系统公司船坞完成了首次舰载武器模拟试射

  BAE系统公司10月3日报道 英皇家海军新一代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机敏”号按照预定时间成功完成了首次武器试射。

  在位于英国Barrow-in-Furness的BAE系统公司船坞,“机敏”级潜艇的第一艘“机敏”号从其鱼雷发射管里总共发射了10枚模拟鱼雷和“战斧”导弹,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武器试射。

  “机敏”号潜艇于2007年6月下水,预计于2009年1月服役,该艇搭载武器的数量超过了任何其他的英皇家海军潜艇。对该艇进行海试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对其部署武器的能力进行验证。此次试射的是“旗鱼”鱼雷和“战斧”导弹,重型“旗鱼”鱼雷主要用于攻击舰艇和潜艇,“战斧”导弹主要对1000千米以外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下次试射将在明年“机敏”号离开Barrow之前进行,并进行集中的海试和船员训练,为在特定海军环境下进行的现场试射做好准备。

  在服役以后,“机敏”级潜艇将是英皇家海军最先进的潜艇,其装备的2076声纳能对数千英里以外的舰艇进行跟踪、先进的数字光电桅杆代替了传统的潜望镜、采用核动力反应堆能为寿命周期提供燃料。除了第一艘“机敏”号潜艇以外,该级潜艇的其余3艘目前也正在位于Barrow的BAE系统公司内建造。(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