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对GBU-39小直径炸弹战场表现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对GBU-39小直径炸弹战场表现表示满意
SDB I小直径炸弹目前主要由F-15E攻击鹰多用途战斗机携带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9月29日报道  美国空军最新的精确制导武器 - GBU-39/B小直径炸弹增量I型(SDB I)在问世仅仅一年之后就在实战中有良好表现。

  SDB I是一种250磅(113千克)级可全天候使用的制导武器,由波音公司为首的一个工业团队负责研制,去年十月在伊拉克首次投入实战。SDB I目前主要由F-15E"攻击鹰"多用途战斗机携带,今后还将装备F-22"猛禽"隐身战斗机。

  美国空军在本周早些时候回答相关质询时透露,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9枚GBU-39型炸弹由F-15E战斗机在战场上投放,使用效果良好。针对该型炸弹在战场上暴露的问题,美国空军还专门组织了一个维修团队(其中包括来自波音公司的人员)前往伊拉克。SDB I于去年12月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目前美国空军已经装备700枚,今后还将订购24000枚SDB I和2000套炸弹挂架,产品交付将持续到2015年。

  SDB I采用了GPS/惯性组合导航系统,这使其能够以数米的精度实现对目标的精确打击,最大投放距离超过了40海里(74千米),同时还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SDB I可由Sargent Fletcher公司研制的BRU-61A型武器挂架携带,每个挂架可挂载4枚。今后SDB I将装备各种有人和无人驾驶飞机,其中包括F-35"闪电II" 隐身战斗机和MQ-9 "死神 (Reaper) "无人机。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为部分现役的SDB I配备一种改进型战斗部,这种战斗部增强了爆炸威力但同时减少了附带损伤,改进后的炸弹被命名为SDB I聚束杀伤弹药(Focused Lethality Munition,FLM)。SDB I FLM非常适合于城市地区作战,因为在这种战场环境中要求尽可能减少对非战斗人员和友邻部队的杀伤并避免对目标附近建筑物的破坏。

  美国空军今后还将装备SDB增量II型,该型炸弹以采用双向数据链(Two-Way Data Link)和多模式末制导为突出特征,将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目前以

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声公司为首的两个研制团队正在为争取该项目而展开竞争。(陈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