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与通用公司讨论建造第四艘濒海作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0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海军与通用公司讨论建造第四艘濒海作战舰
由于洛-马公司连续在设计、生产和管理上出现问题,从而使LCS首舰“自由”号成本接近4亿美元。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21日报道 美海军和通用动力公司计划下周召开会议,讨论“濒海作战舰”(LCS)项目问题。

  有报道称,这次会议将讨论LCS4的建造问题。目前,通用动力公司正在建造该级舰的第二艘舰。在第一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的首舰成本大幅增加前,第四艘LCS的建造合同已于去年12月授予。2007年1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二艘舰,即LCS 3已经停工,海军在4月取消了LCS 3的建造。

  有消息称,海军正在避免通用动力公司的LCS 4也受到同样的命运。海军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讨论由于取消LCS 3发生的成本,调整LCS的建造合同,重新制定严格的标准,重新选择承包商来满足成本预算目标。今年LCS项目不断出现问题,最初的目标是在两年的时间内建成,最高成本为2.2亿美元。但是洛•马公司的首舰连续在设计、生产和管理上出现问题,从而使首舰成本接近4亿美元,这艘舰被命名为“自由”号,预计到2008年春季才能交付,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年。国会已经对LCS管理以及海军对该级舰成本预算和控制的能力表示不满。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委员会上周没有通过海军提出在2008年建造两艘该型舰的请求,并要求海军在经过短期测试后到2008年年底前从两种方案中选择一种。海军倾向于在2010年选择一种设计之前建造多艘LCS,确切的数量目前还在讨论中。美海军原计划购买55艘LCS,主要用于濒海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