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兵部队司令发出太空军备竞赛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0:49 新华网
俄罗斯航天兵部队司令发出太空军备竞赛警告
资料图:俄罗斯质子火箭准备中

俄罗斯航天兵部队司令发出太空军备竞赛警告
资料图:俄罗斯发射质子火箭

  在俄罗斯《劳动报》3日刊登的一篇报道中,俄航天兵部队司令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警告说,如果任何国家在太空部署武器,俄方必将以太空军备竞赛作为回应。

  报道援引波波夫金说:“我们需要制定关于太空的严格规则,防止太空军事化。如果任何国家在太空部署武器,我们将做出同样回应。”

  波波夫金说,任何国家都没有权利宣称自己能主宰太空,各国不应将攻击性武器部署在太空。

  波波夫金没有“点名”提到任何国家。不过,俄军方近段时间已多次向近来在太空军事化方面动作频频的美国发出警告。

  波波夫金说,俄罗斯现阶段有超过60颗用于通讯和情报的军事及军民两用卫星。他说,尽管俄航天兵部队自苏联解体后在某些领域一度落后于西方国家,但现在得到了重组。

  “2009年,我们将开始测试新一代卫星,”波波夫金说,“我们现在已经能够探测到从地球上任何地区射向俄罗斯的任何一种弹道导弹。”(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