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部队官兵停止休假全部投入二级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全国消防部队官兵停止休假全部投入二级战备
     9月28日,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火场”。当日,一场针对超高层建筑而设计的消防疏散演习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金茂大厦依靠自身的高科技消防安全系统,87层楼内的两千余名公司员工和酒店住客在“火灾”发生后半小时内全部安全撤离,“大火”也在40分钟内被扑灭。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从10月1日起至10月30日,全国消防部队停止探亲休假,全部投入二级战备,公安部消防局派出的13个督察组也于今日奔赴各地开展督导行动。这标志着消防部队“防得住、打得赢、保平安”专项行动“决战70天”进入新的阶段。

  据透露,北京消防总队对十七大主会场、代表驻地、抵离京场所及其周边地区的重点单位、居民区、学校,事关国计民生的“五供单位”,广播电视、交通通信枢纽等重点要害部门的灭火预案制(修)订率、涉会场所灭火演练率、执勤人员车辆器材装备备份率、灭火救援成功率均达到了100%。河北依托石家庄、唐山、邯郸、沧州四个重点城市,以高层建筑、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石油化工设施为重点,组织开展跨区域实地、实战灭火演练。内蒙古以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锡林郭勒、乌兰察布五个距北京较近的盟市为重点,制订出快速应对突出事件的“护城河”联勤联动预案,并开展联合演练。

  自8月16日公安部消防局部署“防得住、打得赢、保平安”行动以来,截至9月29日,全国共发动行业、系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18万余次,检查社会单位39万余个,共发现火灾隐患32万余处,责令当场改正16.9万处,行政处罚1.5万余件,警告6738人,行政拘留1493人,罚款4800万余元,依法责令停产停业6522家。消防部队接警56315次,出动554963人次,抢救被困人员8538人,疏散被困人员37371人,抢救财产144332.92万元。

  9月29日,公安部消防局从机关抽调50人组成13个督察组和暗访组进行为期25天的明察暗访,督促各地国庆节、十七大期间重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消防保卫措施的落实,确保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