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看点:探访解放军各地官兵不同方式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 11:13 解放军报
国庆看点:探访解放军各地官兵不同方式迎国庆
资料图: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本报大同10月1日电 刘永彬、特约记者杨鸿报道:“我看祖国新面貌,我说家乡新变化。”今天,北京军区某装甲旅组织官兵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深情赞颂祖国发展新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在坦克七连俱乐部内,10多名来自不同省份的官兵争相登台,满怀豪情讲述家乡发展巨变,细数“家中物、盘中餐、手中钱、身边事”的悄然变化。官兵们说:改革发展的成就如此辉煌,我们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

  本报酒泉10月1日电 杨军、特约记者李国文报道:新型装备试验场上,彩旗招展,歌声嘹亮;刚刚落成的综合体育馆内,比赛激烈,高潮迭起。今天上午,记者在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空军某基地看到,官兵们在迎接十七大的喜庆气氛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这个基地还组织官兵和家属走进“东方红”卫星升起的发射场实地参观,切身感受国防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官兵完成国防科研试验任务的光荣感、使命感,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日电 特约记者史照栋、张宇报道:今天上午,武警吐鲁番支队计算机学习室内,40多名官兵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动手操作……这是该支队官兵利用国庆长假学习“充电”的一个场景。记者在该支队看到,官兵们除了参加各种假日文化活动,还主动安排读书学习,

图书馆、阅览室内处处可见专心阅读的官兵。二中队指导员李晓明告诉记者:为迎接十七大,国庆长假后支队将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他要给中队官兵上辅导课,所以趁着假日抓紧学习“充电”。

  本报南昌10月1日电 王亮、欧阳春报道:高歌赞成就,真情颂党恩。在共和国58华诞之际,南京军区某分部所属部队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深受官兵欢迎。这个分部所属单位驻地分散,节日期间,分部党委常委分头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偏远单位,与基层官兵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第94

医院收集整理了200余幅反映医院发展变化的新
老照片
制成展板,让医护人员了解医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激发官兵干好本职工作、忠实履行使命的热情。

  本报拉萨10月1日电 任新建、李明强报道:今天,西藏军区某炮兵团营区锣鼓喧天,官兵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家乡巨变图片展板前,官兵们通过3000多张图片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大操场上,歌咏比赛高潮迭起,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官兵对祖国的无比忠诚;礼堂内,部分来队军嫂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等节目赢得官兵的阵阵掌声。军嫂唐春梅激动地告诉笔者:“我第一次在军营过国庆节,感到部队充满家一样的温馨和谐。”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日电 梁戟、齐巧丽报道:今天上午,新疆军区某部组织百余名优秀士兵来到乌鲁木齐市红山山顶,俯瞰城市美景,感受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在红山公园远眺楼上,通过百余幅城区新旧照片对比,官兵对边城的发展变化发出了由衷赞叹。他们还结合游览景点,穿插进行“赞成就话变化”知识竞赛、“现场摄像展评”等活动。

  本报温州10月1日电 陈小明、郑祥隆报道:今晚,武警温州市支队举办国庆晚会,官兵欢聚一堂,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为节日的警营增添了喜庆气氛。国庆节前,支队拿出1万余元购买了图书,分发到基层中队,为官兵送去精神食粮。节日期间,他们组织开展篮球、拔河、棋类比赛等活动,活跃官兵节日生活。

  本报太原10月1日电 王耀金报道:今天上午,世界著名文化遗产——云冈石窟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某旅组织20余名优秀基层干部和家属来到这里一览美景,尽享节日快乐。在景区笔者看到,这些基层干部有的认真记笔记,有的拿出相机拍下美好景观。摩步四营炮兵连连长李树强说:这次“游名胜、赞成就、抒情怀”主题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本报海口10月1日电 特约通讯员胡志华报道:今天,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营区彩旗飘扬,鲜花吐艳,处处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在支队中心俱乐部,150多幅出自官兵之手的书画、摄影作品,热情讴歌了部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在舰艇码头,“祖国在我心中”综艺晚会高潮迭起,各基层单位官兵表演的诗歌朗诵《祖国颂》、音乐剧《巡航》、快板《赞颂新成就》和相声《城乡巨变》等节目,不时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