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首长机关补习兵种知识促协同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5:51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首长机关补习兵种知识促协同作战能力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63A新型水陆坦克抢摊登陆演练

  本报厦门9月28日电宋德宝、记者杨清刚报道:9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师邀请炮兵射击、陆航指挥、装甲作战等领域的6位专家,为该师首长机关讲解“直升机最佳火力打击时机”、“如何指挥步坦协同作战”等军兵种联合作战方面的知识,反响热烈。师长郑和介绍说,邀请兵种专家授课,将进一步丰富首长机关人员的兵种知识,提高他们指挥多兵种协同作战的能力。

  近年来,针对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给首长机关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该师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条件下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建设,把诸兵种知识学习纳入首长机关理论学习范畴,制定了科学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考核讲评。他们还定期邀请院校的专家教授和诸兵种的行家里手,与首长机关人员一道交流探讨,推演作战流程,构建多兵种协同训练和作战需要的信息系统平台,实现指挥控制、情报侦察、火力打击、综合防护等全要素互通。

  日前,该师组织复杂电磁环境的实兵实装对抗演练,记者在作战指挥中心看到,指挥员依据作战综合数据库自动采集各类信息,沉着冷静做出正确决策,将战斗指令瞬间传达到各个作战兵种单元,使各兵种在战场上聚指成拳,作战效能倍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