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军演部队缺乏实战意识用明语通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21:40 新华网
确山军演部队缺乏实战意识用明语通话(组图)
反坦克导弹分队27日发射“红箭”-8型反坦克导弹瞬间 摄影:乔天富

确山军演部队缺乏实战意识用明语通话(组图)
9月27日,“红军”步兵突击群涉水向“蓝军”纵深发起总攻。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指挥所转移到哪里去了?请告诉我具体坐标。”“我现在在高速路上,行军计划改变了。”“五连已经到达328.9高地。”在28日举行的“确山—2007”演习总结现场,导演部播放的一段手机监听录音让参演部队如坐针毡。

  从22日开始的“确山—2007”演习,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和战斗实施4个阶段,进行了为期7天的山地进攻作战演习。在总结大会上,来自导演部的讲评没有讲成绩,也没有客套话,而是对演习中发现的6大类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评。特别是为了提高演习部队的反侦察能力,演习期间导演部组织了对演习区域的通话进行监控,发现了诸多明语通话问题。

  “凡是不符合实战要求的,我们不会给部队留情面。”济南军区某基地司令员许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部队的实战意识不到位、反卫星侦察能力比较弱、对复杂电磁环境的认识差等问题,是“确山—2007”演习中部队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如:有的部队在休息时组织唱歌、喊口号;有的部队不按照规定频率进行通信,特别是用手机进行通信联络,不符合实战要求。

  “我们不但要实演,还要实讲,要把问题明明白白地讲给部队,把问题藏着是不可能提升战斗力的。”演习总导演王军少将在讲评时特别强调。

  在“确山-2006”演习中,解放军四总部共为演习部队提出了8大类48个存在的问题。在“确山—2007”演习中,导演部认为这48个问题中有30个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9个问题得到了部分解决。“从这一点来说,今年的演习是成功的,部队技战术水平有所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王军说。(记者黎云、黄书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