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华快运首架ERJ145客机很快将投入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2:05 新浪军事
大新华快运首架ERJ145客机很快将投入运营(图)
大新华快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架ERJ145支线客机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41分,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装饰一新的厂房内,随着国家和地方相关政府领导和贵宾们缓缓拉下启动装置,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第1架暨全球第1000架ERJ145支线喷气飞机在众人瞩目中正式亮相。 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有相关政府各部委领导,有来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等各方代表,以及媒体来宾等共计400多人。

  ERJ145喷气飞机由全球第三大商用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设计制造,业已在全球支线航空市场取得成功。其中方合作伙伴中航二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之一,它下属的哈飞集团目前全面负责产自中国的ERJ145飞机机身II段、IV段的生产。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中航二集团合资成立的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制造业首次成功与国外先进商用飞机制造商进行整机合资合作,更兼具东西半球两大发展中国家精诚合作之特点,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在“

十一五”计划对中国支线
航空运输
市场的战略性推动政策的引导下,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率先规模性地经营起这一市场。它旗下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架ERJ145飞机的主要运力集中于天津,随着ERJ145飞机的陆续交付,大新华快运将会进一步完善其支线运营网络。此外,本次购机是由长江租赁公司直接购机并租赁给大新华快运运营。这是国内内资租赁企业首次通过直接购机租赁的方式引进合资生产的飞机,这也是国际航空租赁的通用模式。

  “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亲自参加向我们尊贵的客户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交付飞机的仪式。ERJ145喷气支线飞机是一款久经验证的产品,自2006年以来,已被全球所有主要支线航空运营商所使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CEO弗雷德里克•科拉多先生说,“据我所知,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营支线航空的运营商。我坚信这款飞机与大新华快运的整体运营战略相得益彰。”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飙说,ERJ145喷气飞机项目是中航二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支线飞机和支线航空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国第一次以合资形式与国际先进商用飞机制造企业进行整机合资合作,是中巴高技术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该项目既可以发展我国航空运输业,使更多的地方享受航空带来的便利,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又可带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促进我国航空工业和国际先进水平的融合。我们将和巴航加强合作,为中国的客户提供优良服务。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表示,大新华快运引进ERJ145飞机,是海航集团支持民族飞机制造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海航希望此举能有效提升我国民族航空工业实力,促进我国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海航亦希望此举能促进中国支线航空事业的发展,优化中国民航支线飞机的比例;海航亦希望此举能促进中巴两国间的经贸关系和双边友谊。陈峰还表示, 希望以第一架ERJ145飞机交接为契机, 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航二集团和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建立持久良好的互利合作关系, 进而实现民航强国的宏伟目标、为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交付仪式结束后,本架ERJ145喷气飞机直接飞抵大新华快运天津总部,并将立即投入运营。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