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海航批量购ERJ145提高中国支线机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15 新浪军事
发改委:海航批量购ERJ145提高中国支线机规模
资料图:海南航空波音767客机驾驶舱(摄影:陈诚)

  2007年9月28日上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第1000架ERJ145支线客机在哈尔滨交付给海航集团下属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这是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接收的第一架客机。该架ERJ145客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新浪网全程现场直播第1000架ERJ145支线客机交付仪式,以下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致辞。

  今天隆重举行哈尔滨安博威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飞机活动首架机交付仪式,和全球第1000架ERJ145飞机在中国的交付仪式,我代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表示中心地祝贺!

  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双方企业的真诚合作,ERJ145飞机实现了大部件组装和向用户批量购买的发展目标,这是中巴两国在航空高技术领域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

  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支线

航空运输业提出了迫切的需求,海航集团批量购买ERJ145支线飞机,将显著提高中国支线飞机机队规模,为国内支线航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更多地区和群众享受航空的便利,为丰富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各位来宾,中巴合资支线飞机项目,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了中国支线航空运输业和制造业的发展,希望双方按照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为促进中巴航空事业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