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印度计划在载人航天领域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和印度计划在载人航天领域合作(图)
资料图:印度PSLV-C8极地卫星运载发射

  中新网莫斯科9月27日电 据俄新网27日的报道,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第58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俄罗斯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奈尔进行了会晤,双方针对俄印两国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其中的主要方向之一是航天载人飞行项目。

  佩尔米诺夫表示,印方在年底前将研究俄罗斯方面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并在双方此次会晤讨论的基础上起草文件,用于俄罗斯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签署。

  佩尔米诺夫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说:“我们把印度作为这一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

  他说:“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谈判期间,俄方提出了几点建议,印度将对这些建议进行研究。我们商定,11月15日之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专家代表团将前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届时双方将就发射Glonass-M卫星和联合研制Glonass-K卫星的一些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讨论。”

  同时,登月计划也是俄印两国合作中一个有前景的项目。佩尔米诺夫表示,印度和俄罗斯计划积极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