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信息化条件多军兵种联合演练险象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57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信息化条件多军兵种联合演练险象环生
资料图:南京军区炮兵与机步分队战术合成演练。骆红军摄

  本报讯 特约记者冮伯友、通讯员周林报道:战鹰呼啸、战车轰鸣、炮声隆隆,信息对抗、电磁干扰、心理攻防……8月中旬,南京军区某集团军组织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军兵种联合对抗演练,“红”“蓝”双方在有形和无形战场展开鏖战,战场态势变化万千,险象环生。一位现场观摩演练的军区首长评价说,演练很精彩,体现了信息化战争的基本特征,实现了由单一军种对抗向诸军兵种联合对抗、由一般电磁环境向复杂电磁环境、由自我保障向三军一体保障的三大转变。

  这次演练,只是该集团军实战化训练的一个缩影。透过演兵场的阵阵硝烟,记者发现,近年来,这个集团军积极推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在军事理论创新、训练内容改革、战法训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初步构建起

信息化条件下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战法训法体系:军兵种联合训练机制日趋完善,他们按照战训一致的要求,积极与空军、海军、陆军航空兵等诸军兵种协调,建起了信息互联互通的联合训练平台,建立联合训练机制;复杂电磁环境训练常态化,他们坚持把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贯穿于新型装备和主战装备的训练,贯穿于诸军兵种各级指挥训练,贯穿于分队、合同战术训练和对抗演练;后勤和装备保障平战结合三军一体,他们坚持以实战化为牵引,着力在编组方式、保障手段、内容和方法上探索创新,与海军、空军和军区联勤部、装备部等有关保障机构携手,实现战术战役保障力量平战结合一体运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