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机步师新型装备在山区实施实兵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5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机步师新型装备在山区实施实兵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92轮式装甲车群机动打击

  本报讯 毕喜华、记者王士彬报道:9月中旬,北京军区某机步师万人千车挺进太行山腹地,进行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实装演练,官兵们以饱满的热情驾驭着新型装备叱咤演练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他们探索的训练、教育、管理互动新成果。

  据师领导介绍,探索训教管有机融合的动因,缘于一场“官司”。去年初,司令部门组织教练员考核比武,政治部门展开思想骨干集训,后勤、装备部门分头忙着各自的专业集训,导致相互之间抢人员、争时间。师党委在剖析矛盾问题中举一反三,认为存在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是训练、教育、管理相互摆位不正、融合不够,并集中梳理出4大类27个具体问题,逐条逐项研究解决措施。

  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牵引训教管有效互动。该师积极探索“互联式训练、互动式教育、互助式管理”的新模式。抓训练,注重渗透政治教育,磨砺战斗精神,锤炼战斗作风;抓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展开,不断激发官兵的使命意识和训练热情;抓管理,坚持把从严治军贯彻到教育训练的全过程。

  在强化中心工作中推进训教管有效互动。该师党委坚持每季度定期召开党委议训、议教会,把训练、教育和管理结合起来,围绕打赢需要,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他们还从制定机制保障措施入手,出台了《训教管相结合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

  训教管一体互动,使该师全面建设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部队战斗力全面提升,多次出色完成总部、军区赋予的重大军事任务,先后被总部、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先进师党委”等,有20余项成果被总部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