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2007军演暴露实战意识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3:29 新京报
确山-2007军演暴露实战意识不足
9月27日,“红军”反坦克导弹连发射导弹对“蓝军”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确山-2007军演暴露实战意识不足
9月27日,“红军”坦克群向“蓝军”阵地发起攻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9月27日,“红军”步兵突击群涉水向“蓝军”纵深发起总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9月27日拂晓,“红军”步兵突击群向“蓝军”纵深发起总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综合新华社电 “确山—2007”演习战斗实施阶段昨日拉开序幕。从22日开始的这次演习暴露出一些问题。

  522号坦克的车长急得满头大汗,关键时刻,高射机关枪居然拉不开枪栓。连长见状想上去帮忙,但被导演部的人推开。

  由于演习中没有设置高射机枪的射击课目,522号坦克的机匣里填满了枪油,并用沾满枪油的棉布托着枪座。这样,可以保证机枪在潮湿的山地气候中不生锈,但也使机枪处于“装饰”状态。

  一辆被麦秆完全遮挡起来的军车———乍一看就是一堆秋收后打下的麦垛。“麦秆只有房前屋后才有,这里根本没有居民,用麦秆做伪装,能达到隐藏的目的吗?”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谭民说。

  炮兵营把自己藏进了一个灌木丛中,却把两只装饮用水的红色塑料桶忘在了野地里。这个细节上的疏忽遭到了导演部严厉批评。“也许就是一个红色的塑料桶,就会导致一个营的覆灭。”谭民说,在他看来,这反映了部队的实战意识还没有完全到位,仍然把这当成是演习而不是打仗。

  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说:“我们不怕暴露问题。‘确山—2007’秉承了“确山—2006”鸡蛋里挑骨头的做法,坚持从细节中发现解决问题,培养部队实战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