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确山-2007演习关键时刻高射机枪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6:43 新华网
解放军确山-2007演习关键时刻高射机枪出问题
    9月24日,济南军区某师在代号“确山-2007”的实兵检验性演习部队摩托化机动途中,指挥员面对复杂“敌”情,随机应变处置情况。本报记者乔天富摄

  新华网郑州9月27日电 (记者黎云、黄书波)522号坦克的车长急得满头大汗,关键时刻,高射机关枪居然拉不开枪栓。

  连长见状想上去帮忙,但被导演部的人推开。

  由于在这次演习中没有设置高射机枪的射击课目,522号坦克的机匣里填满了枪油,并用沾满枪油的棉布托着枪座。这样,可以保证机枪在确山潮湿的山地气候中不会生锈,但也使机枪处于“装饰”状态。

  谁都没有想到,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居然登上了522号坦克,并命令他用高射机枪完成一次对低空目标的射击。从车长到连长,脸上都冒出了汗。

  “我们不怕暴露问题。”冯兆举说,“确山—2007”秉承了“确山—2006”鸡蛋里挑骨头的做法,坚持从细节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部队的实战精神。

  一辆被麦秆完全遮挡起来的军车也成为导演部从“鸡蛋”里挑出的“骨头”——其实乍一看,那就是一堆秋收后打下的麦垛,根本看不出是一辆军车。

  “麦秆只有房前屋后才有,这里根本没有居民,用麦秆做伪装,能达到隐藏的目的吗?”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谭民说。

  炮兵营把自己藏进了一个灌木丛中,却把两只装饮用水的红色塑料桶忘在了野地里,成了醒目的标志。这个细节上的疏忽遭到了导演部严厉批评。

  “也许就是一个红色的塑料桶,就会导致一个营的覆灭。”谭民说,在他看来,这反映了部队的实战意识还没有完全到位,仍然把这当成是演习而不是打仗。

  在这次“战斗”打响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中,导演部上上下下把部队检查了一圈,没有听到一句表扬和肯定,讲的全是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讲得演习部队的各级指挥员一身一身地出汗。

  “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多增加几分胜算。”冯兆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