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朝鲜导弹危机时美未采纳先发攻击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美官员:朝鲜导弹危机时美未采纳先发攻击提案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约翰•鲁德26日表示,朝鲜去年7月接连强行试射短、中、远程导弹时,美国政府内部提出了先发攻击论,但考虑到没有必要向东北亚地区扩散危机而没有接受这一提案。

  据韩联社报道,构筑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美方谈判代表鲁德当天访问英国并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述。

  他说:“为了避免与伊朗发生全面战争,有必要在波兰和捷克等东欧国家建立导弹防御体系。”

  身为军控谈判专家的鲁德还表示,朝鲜强行试射射程达到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等美国西部沿海地区的“大浦洞2号”等多枚导弹时,就是因为美国西部地区具备了拦截导弹系统,才避免了危机的进一步扩散。

  他还介绍说,当时,部分美国官员极力主张应针对朝鲜进行先发攻击,但是布什政府并没有接受这些建议,而拦截导弹系统具备的防御能力也是布什政府拒绝这些建议的部分原因。

  鲁德强调说,最主要的是布什政府认为没有必要将美国的战力扩散至东北亚地区,也没有必要使军队保持警戒态势而使危机进一步扩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