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草原上苦练新型战车信息化战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6:0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草原上苦练新型战车信息化战法(图)
资料图:解放军改进型99坦克作战群

  本报讯 张燕杰报道:9月中旬,正在野外驻训的北京军区某团召开驻训工作讲评会,宣布取消野营村绿化美化评比活动,同时责令一营、二营取消搭设百米板报长廊等6项与训练贴得不紧的活动。团党委还以此为例,引导各业务部门和基层连队立足本单位实际,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门面工程”,确保基层官兵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

  本月初,该团领导来到野营村一营营区检查工作,发现战士们忙着用编织袋装沙土,用来堆“长城”景观。烈日下,战士们累得满身大汗。“野营村设置规划中没这项内容啊?”团领导带着疑问询问部分官兵。原来,野营村建设之初,机关业务部门制定了《野营村绿化美化方案》和评比验收细则。一些单位为了在机关检查时评上高分,纷纷在宣传造势和内务设置等方面大做文章。

  看到战士们忙碌的样子,团领导心里很不是滋味:基层搞形式主义,问题出在基层,根子却在机关。为此,他们科学制定野外驻训期间检查评比方案,立即叫停了“野营村绿化美化评比”,取消了6项与训练贴得不紧、实际意义不大的评比竞赛活动。

  这些活动取消后,保证了基层官兵集中精力投身训练。笔者在该团野外训练场看到,为探索新型战车在

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战法,官兵早出晚归,在茫茫草原上苦练技能,战法应用、综合保障等训练得到较好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