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代处借铁路提速提升军交保障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53 解放军报
解放军军代处借铁路提速提升军交保障能力(图)
资料图:解放军铁路运输新出厂装甲车

  本报上海9月25日电 黄辉、记者代烽报道:9月下旬,驻上海铁路局军代处圆满完成某部队演习铁路输送任务,装运装备物资40多列、输送官兵万余名。军代处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借铁路大提速之机,同步提高军交保障能力带来的可喜变化。

  设施同步建。上海铁路局路网密布、纵横交错,装备技术水平发展迅速。该军代处借此东风,注重在新建改建线路中贯彻军事要求,带动军运设施建设同步推进。近年来,他们新建改建了300多座各类站台、数十个军运备品仓库等军运基础设施,并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线路设施设备等级,使其具备相应的军交保障能力。

  训练联合搞。该军代处每年与铁路局联合举行一次综合演练,针对提速后运行组织困难、铁路车辆紧张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各种保障预案,加强军运计划管理,确保军交运输管理机制、运行机制与

铁路改革同步接轨。他们还携手加强对战时铁路抢修保通的研究,抓好军运员和专业保障队伍建设,开展整组、抢修等课目训练,制定了《上海铁路局军交正规化建设实施细则》。去年9月,铁路局动用十几个工种、上百名专业保障人员,配合军代处和参演分队,出色完成了全军铁路交通运输装备检验性演习任务。

  保障协力抓。今年铁路第6次大提速后,他们科学制定装载加固方案,成功研制出捆绑防磨垫片、夜视装卸载指挥仪等新型加固捆绑和指挥器材,200多种新装备装载加固方案全部通过

铁道部的审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