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其太空探索进入第二阶段 将实施载人航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称其太空探索进入第二阶段将实施载人航天
资料图:印度航天历程及其“登月”计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24日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说,随着印度太空技术的不断发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太空探索使命已进入第二阶段,未来数十年印度将开展载人航天计划。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是印度航天计划的主要实施机构。这一组织的主席奈尔24日在海得拉巴开幕的第58届国际宇航联合会大会上说,计划发射的印度第一颗小型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飞船1号”就是该组织第二阶段使命的一部分。

  奈尔说,印度已经制订了独立、完整的太空探索计划,该国太空探索计划的重要着眼点是“社会应用”。

  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日本、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了国际宇航联合会大会,并将共同研讨国际航天领域的各项技术应用课题。

  近几年来,印度先后公布了数项雄心勃勃的太空探索计划。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于2008年发射该国第一颗小型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飞船1号”,并准备在2012年至2013年间发射一个飞往

火星的无人探测器。印度还计划于2014年实现载人航天,在2020年实现印度人登月的梦想。

  (来源:新华网 记者:陆春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