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确山-2007演习部队远程机动至集结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7:55 新华网
解放军确山-2007演习部队远程机动至集结地域
    9月23日,参加“确山-2007”军事演习的济南军区某师开始摩托化行军,向预定地域开进。图为官兵在开进途中进行野战防空训练的情景。解放军报记者乔天富摄

  新华网郑州9月24日电 (记者黎云、黄书波)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万人千车历时近两天、在应急处理多种随机导调情况后,24日下午安全、顺利抵达集结地域,标志着“确山-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远程机动阶段结束。

  22日拉开序幕的这次演习,主要分为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和战斗实施4个阶段。

  从23日开始远程机动以来,参演的某摩托化步兵师兵分两路,按照预案向位于河南的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开进。途中,演习导演部随机导调了空袭、卫星侦察、电子干扰以及通过染毒地带、架设桥梁、构筑急造军路等十几种情况,每次官兵都能沉着应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

  “比去年有很大进步,较好地解决了‘确山-2006’演习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演习执行导演许民对某摩托化步兵师远程机动的表现作了肯定。他同时表示,演习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演习总导演王军少将坚定地支持导调人员“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做法。他说,当前的第一任务就是通过演习发现问题,平时多发现和解决一个问题,部队战斗力就增长一分,战时就多一分胜算。

  据许民介绍,从25日开始,演习将进入作战部署阶段,“红”“蓝”双方将围绕山地攻防作战的特点,排兵布阵、斗智斗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