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水保安公司被指控走私军火到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美国黑水保安公司被指控走私军火到伊拉克(图)
资料图:美国在伊拉克的雇佣军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著名保安公司黑水(Blackwater)否认属下员工将武器装备走私到伊拉克。该公司早前因为在伊拉克涉嫌非法杀害平民而被伊当局一度吊销执照。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黑水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北卡莱罗纳州,该州一份报纸报导说,美国当局正在调查部分黑水雇员将武器装备运送到伊拉克。

  报道称,有关装备包括:枪支、夜视镜、防弹衣,它们可能会被那些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的人使用。

  不过黑水公司在其网页发表的声明指出,有关该公司涉及非法武器活动的指控“毫无根据”。

  但该声明表示,有两名雇员曾经偷取公司的武器,黑水马上通知美国联邦当局展开调查。两人已经在2005年被解雇,同时也已被定罪,目前正在与联邦当局合作已换取减刑。黑水公司的声明强调,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被这两人盗取的武器出现在

伊拉克

  自从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黑水公司在伊的业务不断扩大,并且获得美国国务院的合约,为美外交人员提供保安服务。

  伊拉克内政部上周表示,黑水公司的

保镖9月16日在巴格达打死11名伊拉克人。该公司在伊拉克活动的执照一度被吊销,但目前已经恢复有限度运作。

  与此同时,伊拉克内政部表示,正在调查黑水的员工是否涉及其它六宗导致10名伊拉克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黑水公司的保镖大部分来自前美国军方和警方的特种部队,他们在伊拉克的工资极高,但危险性也相当大,经常出现伤亡。

  据统计,在伊拉克从事私人保安的美国人多达两万,主要任务是保卫美国在伊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