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在河南举行确山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4:01 新华网
济南军区在河南举行确山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
    9月22日,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的万余名参演官兵进行集结。当日,代号“确山---2007”的实兵检验性演习在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拉开序幕。在为期7天的演习中,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将齐装满员、远程机动至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与“蓝军”部队展开一场进攻作战的对抗。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济南军区在河南举行确山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
9月22日,参演官兵在演习开始前进行誓师动员。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9月22日,参演官兵在演习开始前进行誓师动员。当日,代号“确山--2007”的实兵检验性演习在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拉开序幕。在为期7天的演习中,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将齐装满员、远程机动至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与“蓝军”部队展开一场进攻作战的对抗。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郑州9月22日电 (记者黎云、黄书波)代号“确山—2007”的实兵检验性演习22日在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拉开序幕。在为期7天的演习中,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将齐装满员、远程机动至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与“蓝军”部队展开一场进攻作战的对抗。

  这次演习主要分成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和战斗实施四个阶段,在位于河南的确山合同战术演习场展开。22日6时20分,参演部队的万余官兵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重型武器装备陆续向预定演习场开进。演习总导演王军少将说,演习将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法,设置复杂电磁战场环境,全面检验步兵师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岛上山地进攻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重点解决部队在“确山—2006”演习中暴露的问题,在着力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确山军演是济南军区在新时期战略方针指导下,着眼

信息化作战特点,全面评估检验部队整体训练质量和战斗力水平的例行演习,也是人民解放军依托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大力推进军事训练转型的重要尝试。

  背景资料:确山军演

  新华网郑州9月22日电( 张玉清、张君龙 )2006年10月12日至18日,由解放军四总部组织全军10所院校联合导调,在济南军区某摩步师举行实兵检验性演习。演习代号为“确山-2006”。

  演习导演部由陆军几所指挥院校、有关专家和部分院校学员组成,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采取全程导调、活导活演、连贯演练、综合检验、量化评估的方法,重点演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摩托化步兵师应急作战行动和综合保障,对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五种能力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考评。

  “确山-2006”演习中,万人千车机动近千公里,导调情况层出不穷。贴近实战、实事求是地检验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特别是着眼暴露和发现问题,突出查找了部队训练和全面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梳理出8个方面23个问题,引发了全军组织部队演习指导思想改革的大讨论,成为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的焦点,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济南军区对照“确山-2006”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按照“贴近实战查找问题、真打实练务求实效”的要求,确定2007年9月22日至28日,继续组织导调,在这个摩步师进行实兵检验性演习。演习将重点围绕情报信息、火力打击、作战力量整体运用、一体化综合保障、作战行动量化评估等内容进行演练,着力在设置复杂电磁环境、探索随机导调手段、研究科学量化评估方法、改进演习总结讲评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

  “确山-2007”演习邀请了2006年参加演习导调的部分总部机关干部和有关院校专家,对今年的演习进行跟踪检查、对照评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