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核战计划曝光曾欲百枚核武器摧毁西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北约历史学家最近发现了苏联的核战计划。计划显示,苏联将对欧洲发动大规模的核打击,随后将对德国和法国南部发动地面攻势。

  根据1964年制订的一个想定,在遭到“帝国主义分子”袭击后,华沙成员国部队将使用131枚战术导弹和炸弹来摧毁北约武器和西欧的政治和通信中心,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随后将立刻穿过核放射地带,占领西德的主要城市纽伦堡、斯图加特、慕尼黑。华沙成员国部队将在第9天攻占法国东南部的里昂。

  北约布鲁塞尔信息中心历史学家卢纳克是在对捷克斯洛伐克军事档案进行翻阅时发现这一长达17页华沙作战计划的。他说:“俄国人给出了战争计划的概要,华沙各个成员国军队的领导人则准备了具体的军事计划,其中包括前线、部队和装备部署的细节。”这一用俄语写成的作战计划的标题是捷克人民军战时计划,文件上有当时捷克斯洛伐克国防部长的签名和国家领导人的批准印章。卢纳克称,这一计划一直至1986年仍是一个可选方案。柏林墙于1989年倒塌。捷克总统哈维尔在1990年当选总统后将这一计划搁置。

  尽管多数西方计划制订者确信任何第一次核打击都将导致双方的毁灭,但这一计划表明华沙成员国认为在核袭击将是大规模的地面战争。卢纳克称,这些军事计划的思维仍建立在

二战时代。

  入侵计划的最终版本是在1961年古巴导弹危机后由苏共领导人赫鲁晓夫的领导下完成的。根据捷克斯洛伐克的文件,莫斯科的指挥官认为,西方“帝国主义者”将首先发动核打击,对解密的北约和华约档案进行分析和出版工作的合作安全平行史项目已出版了这一计划的英译本。负责协调这一项目的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的高级研究员马斯特尼称,1964年文件是首个被发现的详细的战争计划。他说:“毫无疑问,如果华沙集团的政治领导人为这一计划开绿灯的话,这一作战计划将得到实施。”(中新网/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