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参谋长称菲军方粉碎军中兵变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伦20日称,菲军方近日粉碎了反政府团体在军中招兵买马,企图发动兵变的阴谋。埃斯佩伦说,拒绝接受招募的士兵已向他们的指挥官报告有关的招募活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他说,招募者利用“脆弱和老旧的问题”,如政府的贪污,以及利用金钱来诱惑士兵加入他们的行列。他拒绝公开招募者的身份,不过他表示,这些人员可能与某些政治人物和寻求推翻总统阿罗约的组织有关系。埃斯佩伦说,反政府团体通过手机短信与士兵们联系。

  埃斯佩伦表示对士兵有信心,他说:“他们真的很不幸,我们的士兵经过强烈的思想教育,只会执行指挥长官所发下来的命令。”他说,军中官兵已从过去几次兵变中吸取教训,清楚知道参与兵变的官兵最后都被遗弃在“阴冷的角落”。

  埃斯佩伦表示,尽管出现种种的“噪音”,他相信武装部队很稳固,夺权的阴谋将不会得逞。

  菲律宾总统首席法律顾问阿波斯多承认,可能出现新一轮意图推翻阿罗约的阴谋,不过政府已做好应对的准备。

  与此同时,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和空军司令已警告他们的手下,不要参与新的兵变阴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