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成功试飞两架国产雷电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2:18 新华网
伊朗宣布成功试飞两架国产雷电战机(组图)
9月2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两架伊朗国产新型“雷电”战机进行试飞。新华社/法新

伊朗宣布成功试飞两架国产雷电战机(组图)
9月2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架伊朗国产新型“雷电”战机进行试飞。

9月2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架准备试飞的伊朗国产新型“雷电”战机停在机库里。新华社/法新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0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20日宣布,伊军方当日在德黑兰成功试飞两架国产“雷电”战机,并称该型飞机能“使敌人的眼睛失明”。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这款战机衍生自此前公布的“闪电”战机,是该型战机的新一代产品。从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可以看到,两架分别涂成蓝色和黄色的战机一前一后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进行起降。

  当天参观试飞的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对媒体表示,“雷电”战机由伊朗本土研究、设计和制造,并已开始投入规模化生产。

  伊朗上月初曾成功试飞另一款“闪电”战斗机。有西方军事专家透露,“闪电”和“雷电”都是以美制F-5战机为蓝本,同时采用大量伊朗本国技术制造的。不同的是,从伊朗官方公布的照片看,“闪电”战机同F-5的外形非常相似,而“雷电”则加装了类似于F-18的双垂直尾翼。

  美国在巴列维国王时期曾向伊朗出口大量军用飞机,包括F-5和F-14战斗机。由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对伊朗实行封锁,美制战机零配件和弹药供给链断裂,伊朗能继续投入战备的战机日趋减少。因此,伊朗官员一直强调要发展自己的技术,建成自给自足的国防工业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