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制定空袭以色列计划以报复以军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53 人民网
伊朗称已制定空袭以色列计划以报复以军攻击
资料图:伊朗阅兵中展示的短程弹道导弹

  伊朗政府发言人19日称,在遭到西方国家军事打击的情况下,德黑兰将动用“一切手段”进行反击,从而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免受侵犯。不过,伊朗方面拒绝透露任何具体的作战手段。此前,伊朗曾表示,一旦自己遭美国袭击,将猛烈报复美国在中东的各种利益,且不排除用石油作为武器的可能性。

  伊朗空军副司令则表示,该国已经制定了“空袭以色列的计划”,并将在遭到以色列军事打击的时候付诸实施。伊朗最精锐的革命卫队也表示,做好了同敌人进行任何军事对抗的准备,并且找到了对付美军巡航导弹的“有效办法”。外界担心,一旦以色列加入美国空袭伊朗的行动,可能将中东拉入一场惊天动地的混战。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当天表示,伊朗有关如果遭到以色列军事打击就将进行报复的言论是“无益的、非建设性的”,甚至是“挑衅性的”。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加紧草拟有关制裁伊朗的新决议。美国务卿赖斯此前曾表示,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伊朗问题,但由于对手“不按规矩出牌”,因此不排除采取“其他办法”。

  美联社报道,西方分析人士指出,伊朗可能通过切断霍尔木兹海峡的办法来阻断这条国际原油输送大动脉。美海军指挥官担心,一旦战争爆发,扼守霍尔木兹海峡咽喉地带的伊朗会采取“水雷战”等方式封锁狭小的霍尔木兹海峡甚至是临近的波斯湾。此举必将造成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暴涨,进而威胁到世界各国经济。

  最近一段时间,由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美伊矛盾再度激化。西方媒体不断“披露”说,五角大楼已经秘密制定了对伊“三天闪电作战计划”,计划在短期内摧毁伊朗的全部军事能力,特别是数千个秘密武器发展项目所在地。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埃及反对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表示将通过协商寻求与伊朗关系正常化。

  伊朗表示,如果美国选择攻击2000个伊朗境内目标,那么德黑兰也将列出了相同数量的打击目标来进行报复。专家认为,伊朗可能打击的各类目标包括:西方国家在阿联酋迪拜(波斯湾沿岸)的公司、沙特境内的各大油田、卡塔尔境内美军基地以及停靠在巴林的美军第五舰队,甚至包括塞浦路斯境内的英国空军。

  600枚伊朗中程导弹“严阵以待” 以色列不敢怠慢

  此前,伊朗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新闻网站刊登消息称,伊朗军方已经将600枚“流星-3”导弹瞄准以色列境内的“重要目标”和美军在

伊拉克的基地。这家网站宣称,如果伊朗或者叙利亚今后遭到敌人的军事打击,伊朗将会“毫不犹豫地向以色列发射导弹进行报复”。据称,这600枚导弹只是伊朗做出反应的“第一步”。

  资料显示,流星-3导弹完全是伊朗军方独自开发的武器系统,堪称该国最重要的军事反击力量。来自西方国家的情报披露,“流星-3”导弹是一种长约16米长单级导弹,最多可携带一吨炸药。不过,这种武器精度不算很高,在1公里左右。在过去的几年里,伊朗军方不断对这种武器进行改进,并且快速加大“库存量”。

  为加强应对伊朗导弹袭击的能力,以色列军方计划从美国购买最新的“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爱国者-3”所配备的发射装置可携带填装16枚导弹的弹箱,而且这种导弹体积小、机动性强,并具有更大杀伤力,可拦截飞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以色列1991年首次部署“爱国者”导弹拦截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

  以色列目前的导弹防御体系主要包括可拦截高空远程导弹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和应对低空飞行目标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未来10年间,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总额高达3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专家指出,以色列采购先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应对可能来自叙利亚和伊朗的导弹袭击。

  此外,美国和欧盟还宣称,有情报显示,伊朗和叙利亚正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领域,特别是可用导弹携带的化学武器方面进行合作。简氏防务周刊披露,以色列邻国叙利亚至少拥有100枚飞毛腿-C型导弹和200枚飞毛腿-B型导弹,甚至还有不少飞毛腿-D型导弹。近在咫尺的进攻性武器是让以色列寝食难安的重要因素。(高轶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