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加沙地带为敌对实体要封死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42 解放日报
以色列宣布加沙地带为敌对实体要封死哈马斯
    9月19日,一名以色列士兵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一所难民营内开枪射击。当日,以军在纳布卢斯进行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新华社 路透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9日电 (记者 华春雨 马晓燕)以色列安全内阁19日投票决定,宣布目前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为“敌对实体”,并将对加沙地带实施经济制裁。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方此举是对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不断向以南部城市发射火箭弹所作的回应。将加沙地带确定为“敌对实体”之后,以色列将可以在“不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对加沙地带实施一定程度的经济制裁。

  在当天的会议上,以安全内阁成员一致通过了一系列针对加沙地带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把对加沙地带的燃料供应减少至仅够那里的医院发电用的最低水平;连接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口岸将只允许基本的食品和医疗物品通过。

  目前,制裁措施中还不包括对加沙地带饮用水的限制。

  对于以色列的这一举动,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19日予以谴责,祖赫里说,以方此举是对加沙地带人民作出的“集体惩罚”,目的是让巴勒斯坦人屈服。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9日电(记者 华春雨 黄晓南) 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9日表示,美国同样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敌对实体。赖斯在与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众所周知,美国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对我们来说,哈马斯同样是敌对实体”。但赖斯同时表示,美国不会抛弃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