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将成立网络战司令部应对互联网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美空军将成立网络战司令部应对互联网战争(图)
资料图:美军网络安全人员在进行反“黑客”演习

  中新网9月20日电  美国空军前日宣布成立一个临时网络战司令部,以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互联网战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宣布上述决定。该空军基地也是目前美国空军网络作战的指挥中心。

  空军官员说,成立这个临时司令部,是要做一些准备工作,以便在一年之内成立正式的网络战司令部。该司令部正式运行后,将承担有关培训和装备任务,目的是使美军能够在互联网上或通过互联网开展全球性行动,实现空中、太空和网络作战一体化。

  据报道,美军将以专门负责实施网络进攻的航空队——第8航空队作为基础,组建空军的第一个网络战司令部。

  舆论认为,空军的这一举动反映了美国军方对其通信和电脑系统在未来的战争中可能遭受网络攻击的担忧,同时也表明美军急于抢占未来网络战争的制高点。

  据报道,网上一些骇客高手能利用电脑网络的缺点,乘虚而入盗窃机密信息,或篡改信息,也能侵入电脑发送

病毒使电脑功能瘫痪,或发送大批无用的资料干扰电脑运作。

  美国军方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高度认识到网络战争的潜力,还曾在对科索沃发动空战时,对南斯拉夫当局发出电子信息袭击以干扰敌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