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解放军步枪远距立姿射击首发全部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14 解放军报
上合军演解放军步枪远距立姿射击首发全部命中
资料图:上合军演中国士兵准备射击

  杨大云

  功夫下在平时,关键时刻才能大显身手;平时训练基础扎实,关键时刻才能断然出手、决战决胜。这是我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一个感悟。

  今年初,我团接到赴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通知。第一次出境与多国部队联合军演,上上下下高度重视。对于装甲步兵来说,演习场上枪炮能不能打得准,直接关系到我军的形象和声誉。出国参演前,我们组织机步射手在戈壁滩上吊着水壶、砖头、石块练据枪,在视线不良的环境中练瞄准,练就了过硬的射击本领。

  然而到俄罗斯后,射击条件发生了变化。装甲载员自动步枪立姿无依托射击的射击距离由原来的100米,一下增加到了300米。在300米距离上,自动步枪立姿无依托打隐显目标,是一个全新的训练课目,人人手中都捏着一把汗。果然,8月4日在组织第一次射击时,成绩不理想。

  出师不利,大家并没有灰心。临战训练中,我们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将射击距离由100米逐渐加大到300米,并且每打一次实弹,都要认真梳理经验体会。很快,大家找到了感觉,适应了陌生环境,掌握了远距离射击据枪、瞄准、击发的正确方法,最后在演习中首发全部命中目标,取得全优的好成绩。

  当前,在加强我军

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中,还会遇到这样那样意想不到的复杂情况。要实现战斗力建设跨越式发展,我认为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打牢部队建设的基础。对普通一兵来说,就是要熟练手中武器,把基本功练扎实。训练基础不牢,部队就谈不上有战斗力,就很难履行好新时期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通过这次联合军演,我深深感到,未来作战瞬息万变,谁的基本功扎实,谁就技高一筹。只有稳扎稳打,多准备几手,才能以不变应万变,牢牢掌握主动权。(作者系新疆军区某机步团团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