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实现同步异地多军兵种联合实战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09 解放军报
解放军实现同步异地多军兵种联合实战演习(图)
资料图:解放军重装甲部队登陆后破障攻敌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特约记者刘逢安、记者刘兴安报道:初秋时节,三军演兵场硝烟四起。如火如荼的演兵场,离不开强有力的训练保障。记者今天从总部有关方面获悉,我军的训练保障建设正向信息化、集约化、精细化迈进。

  近年来,全军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逐步配套、集约高效的要求,在配套完善按纲施训的基础上,重点发展以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大型训练场地和院校作战实验室为依托,以训练模拟系统和器材为骨干,以军事训练信息网和数字化训练信息资源为支撑的信息化训练手段,努力提高训练保障的综合效益。

  ——以构设复杂电磁环境为重点,抓好训练基地

信息化改造。目前,我军训练基地可以进行所有合同战术联合训练,实现了同步异地多军兵种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按照标准化、一体化、实用化的要求,完善模拟训练手段,建立了集作战指挥、装备操作和实兵对抗于一体的模拟训练手段。

  ——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整合训练信息资源。积极创造条件,将全军部队、院校和训练基地的园区网宽带接入军事综合信息网,进一步丰富训练信息资源。

  ——加大配套建设力度,改善基本训练条件。优先完成大型适应性训练场地建设,加大了部队中小型训练场地配套建设力度,团以上作战部队军官训练中心信息化改造全面展开,逐步配齐了信息化条件下部队训练器材、教材和模拟弹药,空中、海上实弹射击训练急需靶标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加强院校教学基础条件建设,全面改善院校办学条件。全军院校基础实验室、专业教室和训练场地配套建设基本完成,建成一批重点实验室;各级教育资源信息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