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成飞机最大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35 新浪军事
罗罗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成飞机最大买家
资料图:空中客车A380客机

罗罗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成飞机最大买家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

  今天,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的《市场展望》报告。这份报告利用了业界广泛的独立预测资源预计,在未来20年中国将继续成为飞机和发动机的最大买家。

  中国客运量的年均增幅将达到8.8%,但这一数字在近期很可能继续攀升。未来20年中,这一增长率意味着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购买 3100多架新飞机,这将形成一个6600台发动机、总价值超过65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自2006年的《市场展望》报告公布后,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接收了184架新飞机。其中国泰航空公司接收了大中华区第100架由遄达发动机提供动力的飞机,凸显了这一市场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重要意义。

  广大的亚太市场预计在未来20年中需要2.6万台新

发动机,其中46%将是为双通道宽体飞机提供动力的高推力发动机。亚洲是400座级新飞机的关键市场,这一级别的飞机数量预计将占该地区接收的飞机的55%。

  未来20年中,全球对新民用飞机的购买需求将达到6万架,形成一个13.2万台发动机、总价值达7000亿英镑的巨大市场。这些发动机还将在其服役期间带来价值约5500亿美元的售后服务业务。

  在新闻发布会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还介绍了其宽体发动机新计划的最新情况。该公司最新型号的遄达发动机已在空中客车A350 XWB、

波音787和空中客车A380飞机项目中占据了启动发动机位置。

  作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成功的遄达系列发动机的最新成员,遄达 XWB是空中客车A350 XWB飞机唯一可用的发动机。单一型号的发动机就可以为这种A350的所有衍生机型提供动力。

  遄达XWB发动机为满足A350 XWB飞机的专门要求而优化,将采用使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最新技术。

  作为波音787所有型号飞机的启动发动机,遄达1000发动机最近创造了历史。2007年8月7日,该发动机成为首款同时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的发动机。

  遄达1000发动机现已做好为今年晚些时候787飞机首飞提供动力的准备,并将在6架试验机中的4架上进行飞行测试。它将于2008年成为全日空航空公司首台投入运营的发动机,并将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15架787飞机组成的机队提供动力。这些飞机也将于明年投入运营。

  迄今,已有18家运营商和5家租赁公司订购了500多台遄达1000发动机。

  作为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启动发动机,遄达900发动机将于下月在新加坡航空公司开始投入商业运营。该发动机目前已在5架用于飞行测试的A380飞机中的4架上累计了约1.3万飞行小时。在地面运行和飞行测试中,遄达900发动机完成了3.6万多次循环,相当于在一架飞机上的运营超过14年。

  目前A380在中国的唯一客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已选择了遄达900发动机。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