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欲购18门美国M142高机动多管火箭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欲购18门美国M142高机动多管火箭炮(图)
资料图:美国M142型多管火箭炮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在寻求新的火炮系统,以取代用了将近20年的155毫米52口径的FH88榴弹炮。

  新加坡国防部18日针对外电上周有关新加坡向美国购买总值3.3亿美元的M142型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s,HIMARS)的报道作出答复,但不证实是以HIMARS取代FH88。国防部一般是在卖方的政府批准交易后公布武器采购详情。

  有报道称,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上月24日向国会通报,新加坡要求购买18部M142型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炮座,以安装在9辆五公吨级中型战术军运车上,另外还包括通信设备及32枚XM31整体式战斗部制导火箭弹(GMLRS-U)。这项交易有待美国国会批准。

  根据同一报道,新加坡也向美国购买84枚精确炸弹,以装备它向美国购买的12架F-15SG鹰型战斗机。五角大楼要求美国国会批准这项交易说,协助友好国家提高安全能力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法律规定,五角大楼售卖军火给任何国家必须取得国会同意。但国际军火交易专家注意到美国国会鲜少否决同友好国家的军火交易。

  由洛克希德·马丁制造的HIMARS炮座有6支227毫米炮管,射程60公里。每个炮弹装有644个小炮弹,六弹齐发可制造3864个炸弹组成的“弹雨”效果,能重创敌军炮阵和装甲部队据点等,尤其能击穿10公分厚装甲,使它的威力比155毫米大炮强大。

  轮式车载的HIMARS是M270型履带式车载多管

火箭炮(MLRS)的轻型版,采用相同的控制、通信系统,甚至乘员人数相同,只需3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