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快果敢号45型驱逐舰作战系统集成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加快果敢号45型驱逐舰作战系统集成试验
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首舰“果敢”号第一阶段海试已经完成取得显著成就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9月11日报道 随着45型驱逐舰首舰“果敢”号第一阶段海试取得显著成就,这个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世界上最先进战舰的计划正按照苛刻的进度要求进行交付,目前正在对该舰最复杂的系统进行试验和再试验,这是她再次出海前要做的工作。

  作战系统试验在位于朴茨茅斯的“海上综合保障中心”进行,在这里BAE系统公司价值数百万英镑的设施预定降低复杂系统的风险,包括一系列“协同”飞机试验,试验并继续集成所有4套关键雷达系统,即多功能雷达(MFR),远程雷达(LRR),雷达电子支援设施(RESM)和敌我识别系统(IFF)。

  据BAE系统公司45型驱逐舰作战组组长肖恩•费恩莱表示,“陆上试验已经解决了大量关键问题,雷达系统探测功能非常好,而且从传感器到作战系统的数据传输也不错。”“我们深信将继续取得卓越的进展,使我们能够在2008年春季进行第二阶段海试,在海上试验这些系统。”

  这个包含6艘舰的计划进度中的下一个重大事件是3号舰“

钻石”号的下水,预计在2007年11月27日进行。 2号舰“勇毅”号现在已经完成了2/3,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安装多功能雷达。4号、5号和6号舰的工作进展良好,4号舰的舰首分段预计能在年底之前运至格拉斯哥,第一个大段计划在2008年1月到位。

  谈到进展时,BAE系统公司水面舰队分部常务董事维克•埃默里表示,“‘果敢’号上的海试情况非常好。在这艘舰艇上,我们看到了一艘在海试时就已经完成了上述性能要求的舰艇,这将使她在2009年服役时成为英国皇家海军的重要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