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两架教练机表演时碰触翅膀有惊无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捷克两架教练机表演时碰触翅膀有惊无险(图)
资料图:捷克L-39信天翁教练机

  中新网布拉格9月17日电 捷克新闻社报道说,捷克国防部昨天证实,两架捷克空军的“信天翁”L-39教练机在9月15日的“北约日”的飞行表演中曾互相轻轻碰触翅膀,但是飞行员随后驾驶受损飞机安全着陆。

  捷克国防部发言人策尔特克说,没有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他还说,飞行训练已经被暂时停止。

  当两架飞机在俄斯特拉发机场上空翅膀发生碰触时,机场上聚集着数万名观众。

  “信天翁”L-39教练机由捷克Aero沃多霍迪公司在1971-1999年制造,是前华约国家使用的标准教练机,目前仍有将近30个国家在使用。

  据报道,这种以费用低为目标设计的教练机易于操纵,可对学员进行中高级飞行训练以及初步的武器使用训练。“信天翁”可以在未经修整的跑道上起落,它除用作教练机以外还兼有对地攻击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有6万人参加了在捷克东部重镇俄斯特拉发的机场上举行的“北约日”活动,比去年多出5000人。这是北约首次在中欧和东欧地区举行“北约日”活动。

  7个北约成员国在俄斯特拉发展示了自己的军事装备和技术,英国皇家空军新的欧洲台风f2战斗机也在此亮相。英国、波兰、美国和捷克是“北约日”活动的传统参加者,斯洛伐克在中断5年之后今年再度加入,而德国和西班牙军队都是第一次参加“北约日”活动。(黄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