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攻打伊朗计划:空袭目标超过2000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攻打伊朗计划:空袭目标超过2000个(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准备把JDAM精确制导炸弹装备到B-1B轰炸机上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高级情报和防务官员近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核心圈人士正在制订有关”美国与伊朗冲突逐步升级”的计划。

  有报道称,五角大楼的计划人员已制订了一份2000个空袭目标的清单。现任官员们越来越担心,通过外交手段来缓解伊朗核武项目的努力注定要失败。五角大楼和中情局官员认为,白宫已开始仔细制订“美国与伊朗冲突逐步升级”的计划,这一计划最终可能导致美国与伊朗进行军事摊牌。消息称,一直在推动外交努力来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国务卿赖斯准备解决她与副总统切尼的分歧,同意军事解决方案。

  一位高级情报官员称,对伊朗干涉

伊拉克事务的公共指责将导致对伊朗境内的训练营地和炸弹工厂发动越境袭击,一个主要的攻击目标将是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在伊朗南部的一个基地,西方情报机构称,用来袭击驻伊美英军队的穿甲炸弹就是在该基地生产的。按照这一说法,美方的行动可能会使伊朗采取切断海湾石油供应的行动,这将引发美国对伊朗核设施甚至其武装部队的空袭。高级情报官员称:“核心圈外的人们不知道在发生什么,但是中情局内的许多人相信外交手段将失败,五角大楼高层也持这一观点。在打击之前将有一个逐步升级的过程,美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伊朗人在伊拉克的活动提供证据并加剧紧张局面。美军就空袭伊朗制订了两个主要应急计划,一个计划将只对核设施发动空袭,另一个方案则是对伊朗所有重要的军事设施发动空袭,空袭将持续二至三天,空袭目标超过2000个。”

  美国中情局的许多高级官员都对布什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法持批评态度,但与切尼关系密切的保守派人士则认为中情局高官不可靠。切尼据称赞成使用钻地核弹来打击伊朗的核设施,他的盟友否认了这一点,但切尼据称正游说布什对伊朗革命卫队用来训练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的设施发动空袭。

  熟悉白宫讨论内容的一位国务院人士称,在反核扩散高级官员的压力下,赖斯正在与切尼合作以调和立场,向总统提交一份立场统一的报告。这位人士称:“切尼仍是决定性人物,赖斯曾推动外交解决方案,但如果有必要,她将赞成军事方案。切尼和赖斯与总统的关系都很密切。当他们存在分歧时,他们会进行合作以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立场。”赖斯的底线是,如果政府要再次发动战争,它必须在数个月证实发动战争的理由,在国会赢得足够的支持。布什已私下向赖斯承诺,他将在发起任何军事行动之前与国会两党领导人进行“有意义的磋商”。(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