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英军开赴两伊边境 专家称准备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5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增派英军开赴两伊边境专家称准备攻打伊朗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英军部队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据英国《独立报》9月12日披露,“应美军的请求”,一个营的350名英军被紧急派往伊拉克伊朗边界地区。

  这支被派往敏感地区的英军上周刚撤离巴士拉,打算于年底打道回英伦。驻巴士拉英军最高长官、第1机械化旅旅长詹姆斯·巴沙尔准将说:“我们奉命前往伊拉克伊朗边界,以阻止武器的流入。这也是我所愿意做的事。我们对两伊入境点了如指掌,所以坚信我们能做好。由于美军正忙着应付‘游击队’,所以边境安全就得靠我们。”

  即将部署到两伊边境的英军官兵上周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乐滋滋地说,由于驻伊英军将大规模裁减,所以他们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回英国过圣诞。然而,美军的一纸“请求令”,却让英军官兵的回家梦破碎了。

  《独立报》认为,英军此次行动堪称“高危战略”,因为此举可能导致英军直接与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分子、甚至与伊朗武装部队发生冲突。更严重的是,英军的部署行动可能会引起伊朗对驻巴士拉空军基地的英军实施报复,并且将暴力浪潮引向已经平静的巴士拉城内。

  而英国民众却担心,英军会不会成为可能突然爆发的美伊军事冲突的“炮灰”?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驻伊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和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克罗克,以“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措辞”指责伊朗,声称伊朗正在伊拉克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伊拉克境内80%的的袭击事件是伊朗指使的,因此,他们将向美国政府恳请授权,以便对伊朗境内的目标“采取断然行动”,而非“只在伊拉克境内”!

  对于美军近来的一系列举措,许多军事观察家担心,这是美军“悄然”增兵伊朗边境,做与伊朗爆发战争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