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示台当局别再提申购F-16C/D战斗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9:37 中国台湾网
美国明示台当局别再提申购F-16C/D战斗机(图)
资料图:台湾空军认为现役F-16A/B机群已经不再先进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13日指出,陈水扁的“不可预测”为美、台关系造成无休无止的危机,例如台湾有意采购F-16 C/D战机一事,美国竟然史无前例地告诉台湾,根本不必提出意向书。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韩儒伯负责筹办的第六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刚在11日闭幕,他随即于13日发表了这篇评论,题为《美国与台湾的关系跌入低潮》。

  他表示,陈水扁的不可预测,经常危害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也使华盛顿与台北之间沟通不良,导致美国认为陈水扁根本不在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与安全利益,美国的挫折感与愤怒由此而生,结果是双边关系出现“无休无止的危机,几乎无法从长远角度思考或承诺”。

  韩儒伯说,最明显的例子是台湾要购买F-16C/D一事。他说,台“立法院”在6月通过预算,台湾也早就有了F-16 A/B,所以并不是什么特别敏感的军备,而且台湾的确需要F-16 C/D。不料美国却告诉台湾,除非美国进一步通知,否则台湾根本不必提出申购书。韩儒伯说,“在美国任何双边安全关系中,这是前所未见的。”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