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军称美超级炸弹威力超过俄炸弹之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将军称美超级炸弹威力超过俄炸弹之父(图)
资料图:美国GBU-43B巨型炸弹被称为“炸弹之母”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一位将军13日称,美国拥有一种重达14吨的超级炸弹,这种炸弹的威力要超过俄罗斯刚刚实验的“炸弹之父”真空弹。

  美国伊朗政策委员会主席、前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助理麦金纳尼称,美国拥有一种新的巨型钻地炸弹,其重量达3万磅(13607.7711公斤),这种钻地炸弹的穿透性能非常好,可以穿透伊朗境内的任何目标。”他还说,俄罗斯最新实验的炸弹不是“钻地弹”。

  俄罗斯军方11日宣称它成功测试了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据悉,这种代号为“炸弹之父”的武器通过飞机投放,其威力高达美军“炸弹之母”的四倍以上。“炸弹之父”体内装有7.8吨新型高爆炸药,尽管总装药量比美军“炸弹之母”略少,但因其采用先进配方,因此威力反而超过对手四倍,相当于44吨传统的TNT炸药爆炸后的威力,其爆炸半径更达到330米,同美军炸弹相比几乎扩大了两倍。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由于德国官员最近表示将不支持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华盛顿多个部门的官员已在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各种可能方案进行了讨论。军事打击行动最早将于明年夏天开始,因为华盛顿认为外交努力已失败。”

  作为美国保守派知名人物的麦金纳尼在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时称:“由于德国退出了对伊朗实施制裁方案,我们别无选择,他们迫使我们采取军事方案。”麦金纳尼形容了数个可能的军事行动方案,称:“当然,我最赞成的方案是空袭方案。65至70架隐形轰炸机和400架其它型号的轰炸机将发起空袭行动,持续48小时的空袭将打击2500个目标。”(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