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在研新型舰载电磁炮射程达4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05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在研新型舰载电磁炮射程达400公里
资料图:英国BAE系统公司将为美国海军研制的电磁炮的效果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正在继续研发舰载电磁轨道炮,该武器可在6分钟之内将炮弹打到250英里(约400公里)远的地方!确是一种“以炮弹的成本达到导弹的射程”致命武器!

  电磁炮的炮弹动力摒弃传统的火药,采用电磁力,利用轨道电流间相互作用的安培力把弹丸发射出去,它由两条平行的长直导轨组成,导轨间放置一质量较小的滑块作为弹丸,当两轨接人电源时,强大的电流从一导轨流入,经滑块从另一导轨流回时,在两导轨平面间产生强磁场,通电流的滑块在安培力的作用下,弹丸会以很大的速度射出,这就是轨道炮的发射原理。

  美国正在研制的轨道电磁炮,初速度能够达到7倍音速,在GPS的引下,炮弹在1分钟时间穿出大气层,在太空滑飞4分钟后,重返大气层,然后以5马赫的速度下落。

  美军研制该武器的目的在于,从海上向陆地提供超视距火力支援,海军希望在下一代巡洋舰CG(X)上配备这种先进武器。

  本月,该项目将在达尔格伦的海军水面战争中心得到一个新的实验室发射器,海军研究局的项目副经理埃里斯说:“在测试中会不断增加强度,在2011年的可行性演示中达到最大强度”。现在的发射器能够提供8兆焦的能量,以后要不断加大,最后的目标是32兆焦。

  埃里斯还说,研制者们正在提高炮膛的寿命,确保能承受最大电流,力争每个炮管能发射3000次。该武器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它比传统火炮重量轻,不需要配备复杂的配套设施,因此,配备在舰艇上,可以提高艇体设计的灵活性。另外,由于电磁炮利用电磁力所作的功作为发射能量,不会产生强大的冲击波和弥漫的烟雾,因而具有良好的隐蔽性;电磁炮可根据目标的性质和距离,调节、选择适当的能量来调整弹丸的射程;没有圆形炮管,弹丸体积小,重量轻,使其在飞行时的空气阻力很小,因而电磁炮的发射稳定性好,初速度高,射程远;由于电磁炮的发射过程全部由计算机控制,弹头又装有激光制导或其他制导装置,所以具有很高的射击精度.

  该炮的不同部件由不同公司分别研发,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制发射器,

波音公司和德镭勃实验室正在合制炮弹。(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