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二艘机敏级核潜艇指挥甲板模块提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4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第二艘机敏级核潜艇指挥甲板模块提前完工
资料图:英国海军首艘机敏核潜艇于6月8日出厂下水

  BAE系统公司2007年9月13日报道 “机敏”级潜艇中的第二艘——“伏击”号上的最大、最复杂模块——指挥甲板模块已提前完工,这使得其姐妹舰上的皇家海军全体舰员有机会使用该模块进行训练。

  指挥甲板模块上包括有机敏级潜艇的武器系统、通信与先进的声纳技术,并且具备2000台便携式电脑的处理能力。该模块重200吨,长22米,11月此模块将装入潜艇耐压壳,模块和耐压壳之间间隙不足10mm。

  此模块是潜艇的“即插即用”设备,其细致辛苦的测试工作包含作战系统的先进性试验,测试期间舱内作战系统设备还要在实战环境中试验,使作战系统能够“观察”到其他舰艇,同时允许操作员能够驾驶潜艇四周环绕。

  整个夏天,“机敏”级上的船员已经对指挥甲板模块上的大部分设备进行过操作。在该指挥甲板模块安装之前,他们将一直使用这套设备进行训练。

  该模块提前28天完成,得益于吸取了首艘“机敏”级潜艇建造过程中和设计验证期间的经验教训。它成功显示了模块建造的优势,即整个设备在装入潜艇之前可以对其上的设备进行各种测试。

  测试成功也能够确保以后的海试成功,且能使第一艘“机敏”级潜艇在离开巴罗船厂之前完成必要的作战性评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左艳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