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认为美军空袭伊朗至少需要持续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官员认为美军空袭伊朗至少需要持续一周
资料图:伊朗流星-3导弹发射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德国等国家的官员最近决定不支持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这已促使美国官员着手制订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行动的各种潜在方案。

  德国上周通报,默克尔政府将拒绝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数名布什政府官员和外国政府官员近日称,德国在柏林会谈时作出的这一表态使参加会议的官员们感到震惊。德国方面称,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将对德国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据报道,包括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总统和副总统办公室在内的各相关部门和办公室都认为,德国已退出了西方盟国的“外交攻势”。曾极力主张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未能在伊朗核问题上取得进展。政治和军方官员、国务院的大规模武器专家现在正建议国务卿赖斯,伯恩斯所赞成的外交方案已失败,政府应积极考虑采取一些军事干涉方案。向赖斯提供建议的人员包括主管国际安全和反扩散局的助理国务卿约翰-卢德和一些中东问题专家。

  一位布什政府官员12日称,华盛顿的重要人物现在都在参与对伊朗军事行动代价和收益的广泛讨论。对伊朗军事行动可能的时间表为未来8个月至10个月,即在美国总统初选结果可能已出来之后,但不会等到2008年11月的选举前。讨论目前集中在两个基本方案上:美国对伊朗汽油进口或石油的出口实施封锁,这一方案被认为会让伊朗民众负出很大代价,但不足以推翻伊朗政权。另一个方案是对伊朗实施全面空袭,官员们正在积极考虑消灭伊朗防空能力的时间。在美国拥有制空权后,美国战斗机将对伊朗已知的核目标发动周密的攻击。

  报道称,多数人认为,全面的攻击计划将要求至少一周的持续空袭,在最好的情况下,攻击将使伊朗的核项目滞后数年,而不能永远消除它。其它的考虑包括伊朗对以色列和其它以色列人口中心、美国驻

伊拉克部队采取报复行动的可能性。官员们认为,伊朗人不可能对美军造成更大的损失,伊朗已通过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爆炸物和训练的方法来打击驻伊拉克美军。一名外国外交官称:“布什政府正要开始对伊朗采取行动,他们曾试图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未能取得成果。布什政府中的一些人不想留下伊朗成为核武国家的遗产,所以他们正研究其它可选方案。”(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