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磁脉冲炸弹造成的毁伤与核弹相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伊朗电磁脉冲炸弹造成的毁伤与核弹相当(图)
资料图:伊朗地磁脉冲炸弹由俄制飞毛腿导弹搭载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位于美国巴尔的摩市的塞奇政策基金会(SAGE)11日公布一份报告,称伊朗如果从距离美国海岸200海里处的舰船上发射“飞毛腿”导弹,其所搭载的电磁脉冲炸弹对美国华盛顿产生的电磁毁坏将等同于一枚核弹,带来的损失将高达7710亿美元。

  美国塞奇政策基金会在报告中称,电磁脉冲主要是由核爆炸和非核电磁脉冲弹爆炸产生的,伊朗目前已经是5个掌握非核电磁脉冲袭击的国家之一。如果伊朗决定选择用“飞毛腿”系列导弹作为载体,在靠近美国海岸200海里处的舰船上对美国的华盛顿地区发动袭击,炸弹爆炸急剧产生的数千伏瞬变电压,将对美国大量电子设备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坏。很显然,炸弹影响区域的电脑、移动电话、电子设备、金融网络、自动取款机甚至电梯等都将会遭到毁灭性的破坏,特别是当美国的银行网络数据遭到破坏后,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将会是不可估量的。经过初步估计,如果伊朗果真发动类似的袭击,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少将会达到3400亿美元,最高则可能达到771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后来重建基础设施的相关费用,而7710亿美元则大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

  该报告称,高强度的电磁脉冲原本是核武器在大气层爆炸时产生的一种电磁现象。而电磁脉冲炸弹则是通过一种非核爆炸形式,把普通炸弹的机械能转化成高强度的电磁脉冲能量的一种实际应用。它是一种杀伤破坏力介于常规武器和核武器之间的新型大规模杀伤性炸弹。这种炸弹在目标上方爆炸后,会辐射出高强度的电磁脉冲,能够使半径数十公里内的飞机、雷达、电子计算机、电视机、电话、手机等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甚至造成难以修复的严重物理损伤。在电磁脉冲发动的战争中,标志文明世界的声音全部都会消失,人们几乎再也听不到内燃机的轰鸣,除了

柴油机,所有的引擎都会罢工,整个世界都仿佛倒退到200年以前。

  报告还称,“飞毛腿”导弹目前是德黑兰最重要的阻吓武器之一,伊朗军方已经装备“飞毛腿”B型导弹300多枚、“飞毛腿”C型导弹60多枚,前者的射程为325公里,后者为550公里,其射程可以打击美军驻阿富汗基地。虽然“飞毛腿”导弹的精确度不高,但数量庞大的导弹打不准也是一种威慑。伊朗国防部官员此前还表示,该国目前正在制造一种隐形导弹。这种导弹可以避开雷达的探测,既能打军舰又能打飞机,这种导弹名叫“科萨尔”,是一种巡航导弹。对于大力发展导弹,伊朗政府曾多次表示,其研制的各型导弹都是用于防御目的,绝不会“先发制人”。伊朗国防部长说过:“我们不会主动挑起任何战争,但我们会动用全部能力来保卫我们的独立、主权和国家安全。”

  美国防部官员约翰-阿比扎德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朗的导弹研制工作主要由航空工业集团和机械工业联合体组织实施,已经建立起一套导弹研发、生产的完备体系。其中,对美国和以色列以及周边国家最具威慑的当属“流星”、“飞毛腿”和“征服者”系列导弹。约翰-阿比扎德说,“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的管辖区域内,伊朗弹道导弹武器的数量最为庞大,这些武器中的远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够对本战区内的美军部队实施打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