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4日将发射探月卫星 2025年建载人太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日本14日将发射探月卫星2025年建载人太空站
资料图:日本探月卫星将由H-2A运载火箭发射

  中新网东京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探月卫星“月亮女神”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14日)上午9点31分发射升空。日本科研人员称,这是日本2025年建立载人太空站目标的第一步。

  日本科学家希望探月计划能比中国和印度的同类计划领先一小步。

  探月卫星会在日本偏远岛屿种子岛发射,该处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太空中心所在地,距东京约1000公里。

  据报道,耗资550亿日元的探月卫星“月亮女神”号称是美国阿波罗计划以来规模最大的探月项目,超越前苏联的探月计划及美国宇航局的克莱门汀及月球勘探者计划。

  “月亮女神”卫星会随日本H-2A13号

火箭升空,卫星搭载14台观测设备,其主要任务是观测月球表面的地形、研究元素分布和月球重力,以探究月球的形成和演化过程。

  JAXA高档工程师祖父江真一说:“这是我们2025年建立载人太空站目标的第一步,‘月亮女神’为日本完成的首件工作,是围绕地球以外的天体运行。”  

  据悉,到H2A12号火箭为止,日本火箭发射工作均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负责,为通过引入民间的经营手法降低成本,从13号火箭开始发射工作将委托给参与火箭制造的三菱重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