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批29架欧洲战机将于年底全部交付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首批29架欧洲战机将于年底全部交付完毕
资料图:意大利空军台风战机准备起飞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10日报道  来自罗马的消息称,意大利空军将于10月1日把4架欧洲战斗机部署到第二个基地,位于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区(Puglia)的Gioia del Colle。

  Gioia del Colle基地的第36空中联队指挥官Antonio Conserva上校表示,目前基地的机库和围栏都在重新粉刷以接待欧洲战斗机,2009年1月就可以达到执行防空任务的完全作战能力,并在2009年底增加为一支拥有15架飞机的中队力量。欧洲战斗机将由驻扎在意大利的第一个欧洲战斗机基地Grosseto、目前拥有超过20架飞机的空军第4联队转交。5名将服役于Gioia基地的飞行员目前正在Grosseto接受训练,年底将再增加3名。

  位于

意大利"脚踵"部位的Gioia del Colle基地目前配备的是"狂风"IDS对地攻击机,由第156中队执飞,这15架飞机将于明年转交给Ghedi基地。除对地攻击任务外,防空任务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由Gioia的第12中队担当,开始使用F-104,在1995到2004年之间使用从英国租赁的 "狂风"ADV飞机,其中24架部署在Gioia。后来又部署了马基(Aermacchi)公司的MB339 CD喷气式教练机,以对付诸如轻型飞机等的低速威胁。目前MB339已经逐步淘汰,在Gioia基地只有3到4架可用。

  到2008年底,随着MC339和"狂风"ADV飞机的离开,第12中队新的欧洲战斗机将成为唯一在Gioia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随着进一步的扩展,意大利租借的F-16也将以西西里的Trapani为基地提供防空力量。

  空军的规划人员选择Gioia以确保对包含西西里在内的意大利南部的全面覆盖,同时Grosseto的欧洲战斗机将覆盖意大利北部,二者在

罗马有重叠部分。这种布署反映出欧洲战斗机对地攻击的潜能,意大利更加关注其防空能力,而意大利空军司令Vincenzo Camporini在7月份也证实了这一策略,他表示意大利没有计划为这种飞机配备空对地武器。

  与Grosseto基地的飞机一样,前往Gioia的第2批次欧洲战斗机将装备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AIM-9L导弹和"毛瑟"(Mauser)27mm航炮。Conserva说,首批4架欧洲战斗机于10月份抵达后,他希望2008年再接收4架,从2009年开始每年接收6到8架。

  空军最初的首批第5批次欧洲战斗机今年夏天在Grosseto进入服役,首批5架第5批次飞机将在2007年年底交付完毕,同时也将结束意大利首批29架欧洲战斗机的交付工作。

  所有意大利第一批次的飞机都将升级到第5批次标准,其在前视红外系统上综合了红外搜索和跟踪功能的无源红外机载跟踪系统。阿莱尼亚公司官员表示,这种型号也具有使用如GBU-10,、GBU-16和"宝石路(Paveway)"II等炸弹的能力,尽管意大利空军没有计划购买这些武器。

  Conserva表示,随着2009年底位于Gioia基地的首个中队换装完毕,以后交付的飞机将开始组建第二个中队,可能的话也会组建第三个。随着更多飞机到达,基地也将在2008年底接收一套全任务模拟器,然后再接收一套全任务模拟器和一个增强的座舱训练器。他说:"现在我们所有的"狂风"模拟器升级将适合正在进行的飞机中期升级计划,然后将其移到Ghedi"。(晏武英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