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向达尔富尔派出首批联合国维和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向达尔富尔派出首批联合国维和人员(图)
9月11日,刘贵今大使在与媒体见面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11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为支持去年底达成的联合国三阶段维和方案中最后一个阶段——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行动的实施,中国将向达尔富尔派出首批联合国维和人员。

  刘贵今特别指出,中国目前在非洲7个国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总计1400名维和人员,其中在苏丹南部部署有415人,并将在10月上旬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315人的工兵分队,为部署联合国-非盟混合维和部队做准备,这也是联合国在此次混合维和行动中派出的第一支部队。

  刘贵今表示,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方面,中国在几个方面做出了贡献。一方面,到上月为止,中国已提供了8000万人民币的人道援助,有的已经运到,有的正在运输途中;中国还将提供更多的人道包括发展方面的援助。另一方面,中国公司为南达尔富尔供水项目已完成,已经开始供水,这也将有利于联合国的混合维和。

  就国际上的一些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试图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的问题,刘贵今表示,一些像拯救达尔富尔联盟这样的组织也承认,达尔富尔问题不是中国的问题。

  刘贵今强调,奥林匹克和达尔富尔是不相关的两件事。奥林匹克的基本精神是非政治化。中国坚决反对把达尔富尔问题同奥林匹克运动会挂钩。同时,中国完全有信心举办一个很好、很高水平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