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会会长称“入联公投”让美搁置售台F-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33 中国台湾网
美台商会会长称“入联公投”让美搁置售台F-16
资料图:美制F-16D Block-52型多用途战机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美国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9日表示,受到“入联公投”争议的冲击,美国政府决定搁置台湾当局要求购买F-16C/D战机一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9日起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那波利斯市举行3天,由美台商业协会主办。韩儒伯在记者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由于这是了解内情的人士首次公开证实F-16 C/D售案与台湾推动“入联公投”有关,因此颇受瞩目。

  在回答媒体询问时,韩儒伯说,台湾的确需要F-16C/D,而且台“立法院”也通过了若干重大项目预算,所以按常理,美国应该很快就同意,但受制于当前气氛,故至今悬而未决。他说,“陈水扁与布什政府之间,目前的困难以及接下来可能的困难”,对“双边的军事合作”造成伤害。

  报道指出,按韩儒伯的看法,布什政府早已同意台当局的反潜飞机、柴电动力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等军购案,美国还是会履行承诺;但F-16C/D,美国显然继续搁置。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