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在巴基斯坦设新总部 拉登儿子在当地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基地在巴基斯坦设新总部拉登儿子在当地现身
拉登“染须”发表讲话

  中新网9月11日电 基地组织已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成立新的总部,向全球散播伊斯兰教极端主义。巴基斯坦军方消息来源指出,虽然基地组织首脑拉登如今下落不明,他的儿子和可能继承人哈姆扎最近却在当地出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边境的崎岖山脉是普什图族人(Pashtuns)栖居之地。2001年底美国攻打阿富汗时,那里是基地组织叛军逃亡的首个地点。

  国际反恐问题专家古纳拉特纳说:“(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已成为基地组织领导恐怖活动的国际总部。”

  在新加坡国防与战略研究院恐怖主义国际研究中心担任主任的古纳拉特纳说:“这是基地组织培训、策划和准备向西方目标发动袭击的重要地点。”

  一名巴基斯坦高官则指出,“没有证据证实拉登藏身在这个地区”,不过,有情报显示,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和一些高级行动指挥官,经常到我们这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