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安保需防范国际极端组织制造恐怖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奥运安保需防范国际极端组织制造恐怖事件
资料图:武警雪豹突击队将承担奥运安保任务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陶社兰)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正在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编制了五十二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五百余项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在场馆安保、风险评估、开闭幕式安全警卫、反恐防暴、治安控制、安保力量建设和国际执法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均在推进。

  这是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京今天在出席二00八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并做主旨发言时披露的。

  刘京说,中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央政府专门成立了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机构,北京以及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组建了由公安机关负责的安保实战指挥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亦相应成立了安保机构。

  据知,

北京奥运安保部门吸收借鉴往届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国情和举办城市实际,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编制了奥运场馆、反恐防暴、情报信息、要人警卫、大型活动等五十二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五百余项具体实施方案,并且仍在不断健全、完善。同时,在场馆安保、风险评估、开闭幕式安全警卫、反恐防暴、治安控制、安保力量建设和国际执法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均在健康、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

  刘京指出,中国的治安环境总体是安全、稳定的,但北京奥运会也同样面临着诸多安全威胁。当前,国际关系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地区冲突、种族冲突时有发生,有可能波及到北京奥运会;一些国际恐怖势力和极端组织,有可能在奥运会期间制造恐怖事件;一些组织和个人把奥运会政治化,妄图利用奥运干涉、影响中国内政,危害中国社会安定,增加了奥运会的不安全因素,有的还企图干扰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球迷滋事、拥挤踩踏等突发事件对奥运会的潜在威胁也不容忽视。

  他强调,中国公安部、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配合、协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统筹运用国际国内执法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安保工作。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