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游击队正在与伊朗军队展开秘密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库尔德游击队正在与伊朗军队展开秘密战争(图)
资料图:用迫击炮作战伊朗士兵

  中新网伦敦9月1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库尔德游击队已在伊朗的西北部地区展开了“秘密游击战争”,他们对伊朗军队进行伏击行动,他们正在寻求西方的帮助以建立一个库尔德国家。而伊朗军队已在两伊边境的山区展开了一系列反击行动。

  伊朗媒体报道称,7名伊朗军队士兵在最近与库尔德游击队的交战中丧生。游击战上个月还声称击落了一架伊朗直升机。库尔德游击队结成一个自称是库尔德斯坦民主联盟的松散联盟,它正为一个独立的库尔德国家而奋斗,这个国家将包括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叙利亚的土地。来自库尔德斯坦工人党游击队组织的卡拉伊拉恩称,伊朗和土耳其正联手压制库尔德地区,但是他说,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地区使库尔德人受到了鼓舞。他说:“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自治政府增加了世界各地库尔德人的民族情绪。”

  伊朗认为,美国和英国正在为库尔德游击队提供武器和训练以从

伊拉克的基地向其领土发动袭击。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指控美国支持伊朗境内的恐怖势力。他对伊朗媒体称:“美国想通过支持土匪和库尔德叛军来实施诸如炸毁伊朗石油管线的行动。”

  在甘迪勒山区,有多个迹象显示那里正发生着冲突。报道称,美国陆军直升机被用来运送军官与库尔德战士举行例会。卡拉伊拉恩总部附近的一个直升机降落场装备有探照灯,在那里也可以经常看到美国私营安全承包商的汽车。库尔德斯工人党官员私地里称,它的武装人员在最近的几个月已进入伊朗境内,以便合伊朗境内的人员汇合。但卡拉伊拉恩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只提供了很少的帮助。他说:“我们自2003年以来就一直在保护这一地区的发展,我们决定站在正确的一方,并从中获益。到目前为止,我们正保持着距离,因为美国和英国没有向我们提供足够的帮助。”

  与此同时,报道称,那一地区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炮击事件,当地居民不得不放弃夏收。52岁的哈米德称:“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我的地里还有庄稼,但我不能去收获它们。”伊朗否认对这一地区进行了炮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